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家银行出手清理“睡眠账户” - 凤凰网房产宁波
近期,包括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发布公告,将对异常账户进行清理,一些长期没有交易且没有资金的“睡眠账户”以及同一客户名下的超量账户,都将被银行注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ing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4-53730694_0.shtml

多家银行出手清理“睡眠账户”

中国网地产
2021-01-14 14:49

近期,包括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发布公告,将对异常账户进行清理,一些长期没有交易且没有资金的“睡眠账户”以及同一客户名下的超量账户,都将被银行注销。

建行在公告中称,为了促进广大客户合理安排和使用个人银行账户资源,便于银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建行将对长期不使用的个人银行账户进行销户清理。截至2020年10月31日,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等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0,且无信用卡约定还款、个人贷款还款等签约关系的借记卡、准贷记卡、活期存折账户被纳入清理范围。如账户在清理范围内且希望继续使用,用户应于1月20日之前持银行卡或存折、有效身份证件到建行任一网点办理激活手续。

邮储银行公告称,清理相关账户的原因为“加强账户管理,更好地保障资金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中信银行称1月8日开始,对个人长期不动户及个人开立多个结算账户开展清理,后续将于每年第四季度(含2021年)对满足标准的账户进行清理,限制账户交易功能。

根据央行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全国共开立个人银行账户120.92亿户,人均拥有银行账户数达8.64户。但部分账户使用率不高,最终被闲置成为“睡眠账户”。

近年来,“失控”的电话卡和银行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2020年10月,全国“断卡行动”开展首轮集中收网行动,将执法利剑斩向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的产业链,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4600余名,缴获电话卡、银行卡共计6.5万余张。在此次行动中,银行加速清理异常银行账户。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用户千万不要出租、出售、出借自己的银行卡或支付账户;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已支持异地网点注销银行卡,持卡人可及时主动注销不再使用的银行卡。对于不希望被冻结的银行卡,只要每年通过ATM、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等任意渠道办理一笔业务或者进行转账等交易,就不会被认定为“睡眠账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银行卡 建设银行 闲置 【责编】 周盛栋(PO27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