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这些道路建设进度如何 最新回复来了! - 凤凰网房产宁波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宁波路网交通建设成为不少网友关注的重点。近日,一批网友咨询的道路建设项目有了部门最新回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ing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4-54058135_0.shtml

这些道路建设进度如何 最新回复来了!

凤凰网房产宁波站
2021-04-14 14:51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宁波路网交通建设成为不少网友关注的重点。近日,一批网友咨询的道路建设项目有了部门最新回复。记者收集整理一二,与您分享。

  宁波第二绕城高速

编号为“113422”的网友:宁波第二绕城高速预计什么时候能成环?

市交通运输局:宁波高速二绕由多段高速公路组成,采用分段分期的方式建设,目前正在大力推进中。其中,慈余连接线已建成投用;杭甬高速复线、象山湾疏港、六横公路大桥宁波段已经开工建设;余姚至奉化段涉及四明山区,正在优化规划方案,建设时序将根据发展需要统筹研究确定。

  世纪大道快速路

编号为“113384”的网友:世纪大道快速路规划中有部分是地下的,请问地下段是民安路往北方向转为地上还是通途路往北方向转为地上?

市住建局:根据工程规划方案,世纪大道快速路总体上采用“主线快速路 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其中百丈东路南-民安路北段主线采用地道方案,其余段主线采用高架方案。

  环城南路东延

网友“百年孤独_nb”:环城南路东延工程有何进展?规划的是高架还是路面道路?

市住建局:环城南路东延工程处于建设方案研究阶段,目前已完成预工可报告编制,并开始准备工程立项相关前期工作。本工程已列入“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计划采用主线高架/地坪 地面辅道形式,由于项目红线内涉及大量基本农田,已同步开始土地规划调整等相关工作。

  鄞州大道(机场路-鄞横线)

编号为“113413”的网友:鄞州大道(机场路-鄞横线)何时开工?工期多久?

市住建局:鄞州大道(机场路-鄞横线)工程已完成立项,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工可、环评等前期工作,根据2021年城建计划,预计下半年具备开工条件,力争三年建成。

  广德湖路快速路

网友“CHARLIE”:广德湖路快速路何时开始建造,何时完工?是广德湖路由北向南全线高架吗?长丰丽江苑小区的西侧到时也会改建为高架吗?

市住建局:根据《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5年修订)》,广德湖路是我市中心城区“四横五纵九连”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正在开展《宁波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修编。考虑到鄞州大道快速路已立项,为避免工程重复建设,正结合鄞州大道快速路开展广德湖南路快速路(泰康西路至景江路)方案研究。待总体方案明确后,结合建设资金统筹情况,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通途路快速路

多位网友:通途路是否会规划建设快速路?

市住建局:根据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通途路定位为城市快速路。其中通途路核心段与轨道6号线共线,具体建设形式与建设计划将结合轨道6号线同步开展研究。

  薛家路(蓝天路-中山西路)

网友“孙亚龙123”:薛家路(蓝天路-中山西路)什么时候通车?

市住建局:薛家路(环城南路-中山西路)道路工程从环城南路至蓝天路段目前已经通车,蓝天路至中山西路段除沿线红线外绿地及相关附属设施外已完成,工程总体计划于上半年完成通车。

  江北区宁慈公路

编号为“114180”的网友:宁慈公路未来有拓宽计划吗?

江北区:目前宁慈公路受铁路及两个下穿立交的制约,暂时没有拓宽计划。以后随着周边地块的开发,庄桥段将移交改造为市政道路,届时,该道路将按规划拓宽。

  海晏北路北延

网友“您好您好您好”:海晏北路是否有从通途路向北延伸与高新区的杨木碶路相接的计划?

高新区管委会:海晏北路与杨木碶路打通工程目前已开工,根据建设计划安排,预计于今年底竣工。

  金达路(富强路-金源路)

网友“千里眼天眼”:鄞州区潘火街道的金达路(富强路-金源路)什么时候恢复双向通车?

市轨道交通指挥部: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地铁附属施工,力争今年底恢复双向通车。

  鄞州区江宁路及樟溪北路

网友“Wonderful_Life”:江宁路(樟溪北路-广德湖北路)及樟溪北路(长丰路-江宁路)什么时候会通车?

鄞州区:该路段预计今年5月份进行综合验收。

  奉化区机场路南延

编号“113877”的网友:机场路南延(岳林东路-宝化路)这段何时开工,何时完工?是岳林东路北侧隧道下穿至明化路南侧起坡高架,跨斯张河、湖桥东路接宝化路这条吗?

奉化区:一、岳林东路-金海路路段已于2020年完工。二、金海路-宝化路段2020年11月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目前部分路段已经施工,全线计划完工时间8月份。三、岳林东路北侧隧道下穿至明化路南侧起坡高架,跨斯张河、湖桥东路接宝化路这条,暂无建设计划。

  海曙区荷梁线

编号为“113245”的网友:最新的海曙“十四五”规划中提到海曙境内的荷梁线升级为快速路,这是否属实?

海曙区:根据2015版《海曙区综合交通设施专项规划》,荷梁线定位为城市主干道。在新版《海曙区综合交通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中建议该条道路定位为快速路,但该规划目前还在编制和征求意见阶段,尚未正式批复。

  海曙区城西路网

网友“ylp2129”:建议加快完善城西路网结构。1、建议环城南路西延(云林中路至联丰路)增加上跨或下穿杭甬高速至集士港通道。2、今年5号线将开通,终点站布政站附近路网急需建设。

海曙区:环城南路西延是由市城发中心负责实施,项目设计与组织实施已经结合近远期道路通行效率综合考量,目前薛家南路至联丰路段主线及地面道路施工基本完成,年前已组织了通车预验收。阳光南路规划路幅约36米,通过前期调研排摸,受农保地等条件限制,近期内无法实施。

下步的工作计划是:一、积极协助市级部门对城西片的薛家路、阳光路等32米以上道路开展方案研究,统筹协调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二、结合布政站周边出行现状及道路建设条件限制等实际情况,望春工业园区及属地镇政府统筹落实必要的保通措施,并充分利用轨道建设期间的施工便道,以方便居民出行。

(根据民生e点通信息整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达路 宝化路 潘火街道 【责编】 周盛栋(PO27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