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增一个车位”深挖老小区潜能 - 凤凰网房产宁波
大兴区林校路街道有60个老旧小区,全区最多。这些小区的12345诉求大数据显示,“停车难”排名榜首,堪称老百姓的“心头病”。近日,街道启动了“新增一个车位”创新机制,通过深挖边角空地潜能的方式增加车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ing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5-54063953_0.shtml

“新增一个车位”深挖老小区潜能

中国网地产
2021-04-15 15:05

大兴区林校路街道有60个老旧小区,全区最多。这些小区的12345诉求大数据显示,“停车难”排名榜首,堪称老百姓的“心头病”。近日,街道启动了“新增一个车位”创新机制,通过深挖边角空地潜能的方式增加车位。目前,已有部分小区开始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60个老旧小区能新增车位700余个。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林校路街道工委副书记王红蕊介绍,对标本市“每月一题”专项治理工作,整个4月份,大兴区各镇街都将围绕“小区管理”这个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林校路街道通过分析12345诉求大数据,决定重点推进老旧小区停车位挖潜工作,这便有了“新增一个车位”创新机制。

这项机制是如何进行的?效果如何?记者昨天来到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兴政东里北院小区。由治安岗亭分隔开的东西两块停车场,共规划了26个车位,再有10多天就能全部完工,加上之前就有的40多个车位,可以基本满足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门口还安装了道闸,防止外部车辆蹭停。“车位宽度、进出角度设计得很合理,我一把就能倒进去。”居民张琪正在先期完工的几个车位上体验,他说,之前有好几次,自己深夜回家,在小区绕了好几圈,愣是找不到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

新开辟出来的26个车位,是通过改移自行车棚、清理堆积物、拆除废弃花坛实现的。过去,小区治安岗亭以西,是150多平方米的自行车棚,里面有几十辆“僵尸车”,常年“吃灰”;北边,居民堆放着30多平方米杂物;东边,年久失修的花坛毫无生机,却占地200多平方米……街道启动“新增一个车位”创新机制后,包社区干部郭颖马上找到居委会主任鲍晨,召集业委会、物业的代表,在小区里一边走一边讨论,很快就达成了共识,当天就在每个楼门都贴出了改革方案——清理杂物和“僵尸车”,车棚和花坛拆除后,腾出的空间将建设停车位,周围用草地、花卉进行绿化。之前堆放杂物的30多平方米,建设新的自行车棚。

方案一公布,不少居民都欣然同意,动起手来清理杂物和“僵尸车”,家住3号楼的一位80多岁的老人却表示反对,“过去,下楼就能在花坛边晒太阳,以后拆了,让我去哪儿?”郭颖他们意识到了方案不周全,连夜修改,征得业委会同意后,决定取消靠东墙的4个车位,建设50平方米的休闲空间供居民休息,连通楼门与车位的路,也都铺上新砖,防止居民崴脚。“老人挺满意新方案,我们要加紧施工进度,尽快开辟出休闲空间。”郭颖说,“新增一个车位”创新机制已在林校路街道60个老旧小区全面铺开,到今年年底,能新增车位700余个。

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市民热线科科长张景怡说,围绕接诉即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各镇街每个月都有主题,重点解决某一领域的突出问题,除了4月份的“小区管理”,接下来将对噪声扰民、路灯、医疗服务、教育培训机构管理等民生问题开展整治,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各镇街 大兴区 车位 【责编】 周盛栋(PO27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