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跨省游回暖:6月订单同比增长336%,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三倍 - 凤凰网房产宁波
随着6月21日湖北省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截至目前,除北京和上海外,全国跨省游市场进一步打通,暑期前跨省游近乎全线恢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ingbo.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4-55573615_0.shtml

跨省游回暖:6月订单同比增长336%,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三倍

澎湃新闻
2022-06-24 15:15

随着6月21日湖北省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 酒店”业务,截至目前,除北京和上海外,全国跨省游市场进一步打通,暑期前跨省游近乎全线恢复。

事实上,进入6月以来,随着跨省游“熔断”机制的调整以及跨省团队旅游等业务的陆续开放,全国跨省游已迎来快速回暖,相关旅游产品预订大幅增长,为各地旅游复苏注入“强心剂”。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长291%;暑期跨省酒店预订周环比增长151%。

跨省游的开放也为各地带来立竿见影的客流量恢复。携程数据显示,郑渝高铁开通又值湖北跨省游开放,双重喜讯推动湖北旅游热度迅速攀升。6月21日湖北目的地在携程的搜索热度顺势增长2倍,省内郑渝高铁沿线景区热度高涨,预订暑期湖北跨省跟团游产品的订单量周环比大涨346%。

此外如6月18日官宣跨省游恢复的青海省,平台上暑期青海酒店的订单量近一周周环比增长174%;景区门票单量比上一周增长100%;暑期机票单量比上一周增长252%。

6月19日宣布有序开放跨省团队旅游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同样迎来开门红。近两日宁夏暑期跨省跟团产品预订量增长翻番;暑期酒店预订量增长108%,主要客源地为成都、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苏州等地。

整体来看,各平台6月以来跨省游订单均大幅增长。

截至6月21日,途牛旅游网的数据显示,6月跨省游预订订单数较5月整月增长336%,出游人次较5月增长近400%。携程“机 酒”订单量也自6月以来飞速提升,6月日均订单量已赶超去年同期。

从出游类型来看,途牛旅游网的数据显示,6月预订订单中,跨省游订单占比为46%,周边游订单占比为43%,周边游在经历了长期“霸榜”之后,逐渐让出了占比“榜首”的位置。 出游天数方面,6月跨省游预订订单中,出游行程在5天及以上的占比为63%,和5月同期相比,出游天数也呈进一步延长的趋势。

途牛旅游网的数据显示,6月以来,跨省游出游人次最多的出发地城市TOP10分别为南京、杭州、西安、深圳、武汉、济南、广州、成都、沈阳、郑州。 目的地方面,海南、云南、四川、广东、福建、陕西、西藏、湖南、贵州、广西等地受到了更多跨省游用户的青睐。其中,川渝、西藏、新疆、陕西等目的地的出游热度迅速提升。

途牛旅游网预计,随着暑期的临近,西南、西北等目的地的出游热情还将进一步释放。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暑期前各地争先恐后开放跨省游,一方面是疫情形势好转,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在暑期预订高峰期全面释放。另一方面各地蓄势待发,纷纷瞄准了暑期这块‘机会蛋糕’,力争在假期前抢占更多旅游旺季红利。此时,差异化创新营销和惠民补贴政策都将会是暑期旅游‘分水岭’的制胜法宝。”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 周边游 【责编】 周盛栋(PO27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