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一季度房地产资金信托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下降27.71% - 凤凰网房产宁波
6月23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2022年1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2022年1季度,信托业固有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同比均有提升,反映出行业资本实力稳中有升的总体态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ingbo.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4-55573621_0.shtml

今年一季度房地产资金信托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下降27.71%

中房网
2022-06-24 15:22

6月23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2022年1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

2022年1季度,信托业固有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同比均有提升,反映出行业资本实力稳中有升的总体态势。从固有资产总额来看,1季度末达到了8687.46亿元,同比增长5.74%;尽管环比略有下降0.75%,但符合正常的季节波动特征。从所有者权益总额来看,1季度末达到了7110.03亿元,同比增长4.16%,环比增长1.09%。值得关注的是,自2010年以来,行业固有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保持了持续同比增长态势,体现了行业资本实力的持续提升。

受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以及房地产等领域的资金信托规模环比下降。1季度末,投向工商企业的资金信托规模比上年末环比下降0.18万亿元,投向基础产业的资金信托规模环比下降0.04万亿元,投向房地产的资金信托规模环比下降0.19万亿元,三者环比共下降0.41万亿元,是导致信托资产规模1季度环比下降的主要因素。

资金信托投向结构中,投向证券市场的规模和占比持续提高,而工商企业、基础产业、房地产领域进一步下降。截至1季度末,投向房地产的资金信托规模为1.57万亿元,同比下降27.71%,环比下降10.85%,占比进一步下降至10.64%。

评析称,资金信托投向结构的变化,与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的运行情况密切相关。首先,实体经济当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投融资需求有所减弱,对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等领域的资金信托规模产生了一定影响。其次,地产行业面临深度调整,1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商品房销售同比下滑,部分房企的风险持续暴露,在监管部门的严格管控下,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与占比持续收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托 【责编】 周盛栋(PO27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