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鄞州先行先试!新建住宅小区必须配套室内体育用房,11月24日起施行 - 凤凰网房产宁波
10月27日,鄞州发布从区体育中心获悉,我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并印发《鄞州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室内体育用房管理办法(试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ingbo.ihouse.ifeng.com/news/2022_10_28-55888406_0.shtml

鄞州先行先试!新建住宅小区必须配套室内体育用房,11月24日起施行

凤凰网房产宁波站
2022-10-28 13:30

10月27日,鄞州发布从区体育中心获悉,我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并印发《鄞州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室内体育用房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试行)》首次对鄞州新建小区配套室内体育用房的用地、规划建设,以及验收交付、移交和管理等进行了明确,定于今年11月24日起施行。

图为姜山镇林语芳庭室内体育用房效果图。

2018年,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快体育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甬政办发〔2018〕117号),明确规定宁波新建住宅须配建室内体育场馆,该政策于当年10月27日起执行。鄞州区作为试点区域,自《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快体育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施行以来,率先制定新建小区配套室内体育用房管理办法,积极主动加快推进全市新建小区配建室内体育用房管理办法的探索、落地实施,先行先试做出示范。

图为钟公庙街道江元府配套室内体育用房效果图。

今年5月,我区将《鄞州区新建小区配套室内体育用房管理办法(试行)》的征求意见稿予以公示。该《办法(试行)》主要分为总则,配套体育用房用地、规划及建设,验收交付和移交,监督管理等四个部分。其中,总则明确了新建小区配套室内体育用房的含义、面积等。即10万平方米(含)以上的居住项目配置建筑面积不少于计容面积5%的室内体育场馆设施;5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的居住项目配置建筑面积不少于350平方米的室内体育场馆设施;5万平方米(含)以下的居住项目可配置建筑面积不少于250平方米的室内体育场馆设施。特殊情况下,可由职能部门异地统筹建设。

今年10月24日,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鄞州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室内体育用房管理办法(试行)》至各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并定于今年11月24日起施行。

来源:鄞州发布、鄞响客户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室内 试行 鄞州区 【责编】 孟佳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