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大关键词,读懂宁波楼市的“金九银十” - 凤凰网房产宁波
随着11月如约而至,今年的“金九银十”已落下帷幕,但在当下的楼市冷静期,这个传统楼市旺季也似乎失了大部分效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ingbo.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3-55902648_0.shtml

10大关键词,读懂宁波楼市的“金九银十”

凤凰网房产宁波站
2022-11-03 17:35

随着11月如约而至,今年的“金九银十”已落下帷幕,但在当下的楼市冷静期,这个传统楼市旺季也似乎失了大部分效力。

不过,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宁波楼市还是发生了不少大事件,具体来看:

·关键词:20个楼盘上线

据凤凰网房产宁波站不完全统计,“金九银十”期间,共计有20个楼盘推新,共释放5025套房源。

·关键词:成交同比下滑59.8%

“金九银十”期间,宁波共计成交备案3912套,其中,9月仅成交1475套,10月由于核心区改善类项目的陆续开盘,加上救市政策出台,成交量回升至“2”字头。

而对比去年同期(9725套),今年成交量下滑59.8%,楼市仍难掩冷清底色。

·关键词:高装标、日光盘

10月,鄞州公园板块的最后一块拼图,伟星玉堰珑印府迎来开盘,值得注意的是,在开盘前,项目就因9000 元/㎡的“天花板级”装标和300万的验资入场券饱受市场关注。

不过,虽然装标较高,但项目约46234元/㎡(含装修)的均价,对比隔壁江山万里昆吾7-8万/㎡的挂牌价而言,较为优惠,开盘当天即售罄,成为宁波市场今年以来首个“日光”盘

这也印证了当下宁波楼市并不缺乏购买力,地段、楼盘质量仍旧是评判楼盘价值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

今年“金九银十”期间,二手房共计成交了5521套房源,其中9月成交2949套,10月成交2572套,呈下滑态势。

价格层面,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来看,宁波二手房均价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1.5%,据悉,9月同比跌幅已创2015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市六区范围内通过房产中介挂牌的二手住宅套数为99505套,已逼近10万套,而随着挂牌量日益增长,二手房价持续下调,一二手房差价缩小,部分板块倒挂优势不再,“有价无市”现象或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关键词:第三批集中土拍热度回升

9月29日,宁波第三批集中土拍落下帷幕,整体来看,宁波市六区共出让10宗涉宅地块,包含6宗商品住宅用地和4宗租赁用地,经过一上午的拍卖,最终成交总价101.8亿元,平均溢价率8.6%,无地块流拍

对比来看,第三批集中土拍整体热度有所回升,但仍呈现“冷热不均”态势,位置偏核心、无明显劣势的地块基本均拍至封顶进入摇号环节, 而相对差一些的地块则是几轮游或底价成交。

·关键词:宁波成功试点“带押过户”新模式

与之前试点办理的不同,此次成功完成“带押过户”的买卖双方的贷款机构为两家不同的银行。

针对新的业务类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集相关银行和中介人员反复协商、研究,打通业务壁垒,优化办理流程,实现了房屋转移、抵押权变更、抵押权转移“三合一”组合登记,这在全省尚属于首例

·关键词:宁波西枢纽片区规划公示

国庆节前,宁波西枢纽片区规划作出批前公示,据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2022年10月30日,共计30天。

据公示资料显示,宁波西枢纽宁波西枢纽是服务宁波、服务全省、服务长三角、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枢纽工程,更是宁波重塑都市空间、完善都市功能、优化都市品质、提升都市能级的牵引性工程,是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标杆工程、典范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规划2050年航空旅客7000万人次、货运量300万吨;铁路旅客到发量1.5亿人次;空铁一体大枢纽客运能力约2.2亿人次/年。西枢纽片区以高效便利的枢纽服务为支撑,以会展商务、旅游消费、现代物流、高端智造为主导功能,培育高能级的枢纽经济,助推城市转型,重塑城市格局。海港硬核力量和空港新动力源双港协同,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提升城市能级。

·关键词:宁波进一步放宽市区落户条件

从10月27日起,宁波将对2018年出台的户口迁移实施细则进行调整,进一步放宽市区落户条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并探索户籍准入年限累计认同(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的通知 (甬政办发〔2022〕45号))。

主要有以下三方面调整:

一是实行“70年产权房即可落户”,即在市六区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凭产权证即可落户,取消原先“缴纳社保”的要求。

二是市六区除奉化外,租赁落户条件调整为居住和就业均满1年,即在市区同一街道租住满1年并且缴纳社保满1年,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落户社区集体户,经房东同意按“一房一户”原则也可落户房屋所在地家庭户。租赁落户从城镇地区同一街道(镇)的成套住宅连续租住登记和社保缴纳均满2年放宽至均满1年。

三是奉化试点“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在奉化城镇地区同一街道(镇)的成套住宅连续租住登记满1年或社保缴纳满1年即可落户。(来源:宁波发布)

·关键词:救市政策接连出台

国庆前,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税务总局四部门接连出台的三条重磅救市政策

具体来看:

1.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2.9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公告表示: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3.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九银十 宁波 【责编】 孟佳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