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鄞州发布!关于公租房保障条件、货币补贴…… - 凤凰网房产宁波
5日上午,为切实做好鄞州区公租房保障工作,鄞州区住建局在鄞州区政府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明确鄞州区公租房准入标准和保障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公开征求意见。一起来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ingbo.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25-56301510_0.shtml

鄞州发布!关于公租房保障条件、货币补贴……

凤凰网房产宁波站
2023-05-25 09:52

5日上午,为切实做好鄞州区公租房保障工作,鄞州区住建局在鄞州区政府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明确鄞州区公租房准入标准和保障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目前正公开征求意见。一起来看。

关于公租房保障条件

申请鄞州区公租房保障,除需符合《办法》和《细则》规定条件外,还应当满足下列条件:

(一)收入要求

1.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求申请前12个月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

2.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非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要求申请前12个月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00%。

(二)财产要求

1.家庭货币财产和房屋资产总额,低于公租房保障面积乘以本市商品房销售均价(按宁波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商品房销售总额除以销售总面积计算)。

2.家庭企业投资累计不超过30万元。

3.家庭无生活用机动车辆,或仅有1辆生活用机动车辆且价格低于本市同期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0倍。

(三)住房要求

1.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要求在本市无住房,或单人户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户36平方米、多人户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

2.非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要求在本市无房。

(四)其他要求

非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主申请人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本科或以上学历。

2.具有中级或以上技术职称。

3具有技师或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取得区级(含)以上党委或政府颁发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或“优秀共产党员”或“见义勇为”或“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5.从事环卫、公交、卫生等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基本公共服务行业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一线工作岗位满一定年限人员。具体岗位范围和工作年限,由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另行发布。符合规定工作岗位范围的公租房保障家庭可不受社保缴纳规定限制。

6.新市民量化积分达到规定分值。具体分值和实施事项,按年度由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会同区流管部门另行发布。

关于实物配租保障

(一)2023年1月31日前已受理的,经审核确认公租房保障资格的准租家庭,根据意向登记的公租房片区(项目)和核准套型,按受理登记先后确定排序;其中,对低保、低边、特困、优抚对象、重度残疾家庭予以优先配租。

(二)2023年1月31日起受理的,具备保障资格的意向登记实物配租家庭,按月为一个批次,根据《细则》规定的类别、情形优先规则进行排序,其中同类别同情形除具备优先条件外,根据受理登记先后进行排序。

(三)公租房配租定位由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定期组织实施,根据可配租房源数和实物配租保障家庭排序情况,采取自助摇号配租、依序抽签选房、在线自主选房等方式进。

(四)探索实行公租房小区住户行为积分制,对正向积分达到规定值的,可予以减免租金等实质性激励;对负积分达到规定值的,可直接取消公租房保障资格、或取消实物配租转为货币补贴保障。具体实施方案由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另行制定公布后实施。

关于货币补贴保障

(一)房源不足时,具备保障资格的意向登记实物配租家庭,根据以下原则实施货币补贴保障:

1.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以及符合本通知“第一条第(四)项第4、5点”资格条件的非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自受理登记之日起满2个月未获得实物配租房源的,可核定为货币补贴保障家庭。

2.符合本通知“第一条第(四)项第1、2、3点”资格条件的非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自受理登记之日起满12个月未获得实物配租房源且经复核符合条件的,可核定为货币补贴保障家庭。

3.意向登记实物配租家庭被核定为货币补贴保障的,继续按序等待可配租公租房源。

(二)对核定货币补贴保障方式的保障家庭,应保尽保。货币补贴从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与保障家庭签订货币补贴协议的次月起开始,按月发放。

(三)非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在我区享受货币补贴保障仅限一次,且保障期限累计不超过36个月。

(四)已享受过市或区人才租房补贴政策的,不再给予货币补贴保障。

其他

(一)原已按城乡一体化政策纳入我区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类的乡村户籍公租房保障家庭,符合除户籍外其他资格条件的,可继续按本地城镇户籍困难家庭类型享受公租房保障政策。

(二)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鄞州区廉租住房管理办法》(鄞政办发〔2008〕115号)、《鄞州区廉租住房管理实施细则》(鄞政办发〔2011〕185号)、《鄞州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鄞政发〔2012〕146号)、《鄞州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鄞政办发〔2012〕259号)、《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鄞州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扩面及住房保障申请审批流程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鄞政办发〔2015〕8号)、《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鄞州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扩面及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家庭租赁补贴发放有关事项的通知》(鄞政办发〔2019〕99号)、《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鄞州区公共租赁住房部分实施标准和政策的通知》(鄞政办发〔2020〕89号)同时废止。

来源:鄞州政务、鄞州发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租房 【责编】 孟佳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